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综合管理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2023-04-14 15:49  

44日,机关党委综合管理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赴张园和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党员来到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津市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现为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张园参观。

伴随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党员们深切感受着张园历史厚重的百年故事。张园接待过很多历史名人,它见证了国共领导的国民会议运动等重要历史事件;见证了天津解放和中国近代史的变迁。作为著名历史建筑和中共天津市委第一个公开的办公场所,张园也记载着天津丰富的历史故事,承载着天津珍贵的红色记忆,传承着崇高的精神价值。

下午,支部党员又来到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该旧址是中共中央北方局19363月至19372月在津的办公驻地,也是刘少奇同志任北方局书记期间居住过的地方。它是党的重要的革命历史遗迹,是党在白区工作的无可替代的实物史证。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旧物,真实还原了少奇同志如何依托裁缝铺为掩护,开展和领导党在北方的革命工作。

通过参观党员们了解了张园和中共中央北方局不平凡的历史,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共同奋进新时代提供前进动力,为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