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与市教委财务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09 1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56日,校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与市教委财务处党支部共同赴河北省保定市冉庄地道战革命纪念馆、地道战遗址开展了“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通过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体验钻地道、参观历史文物等活动,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带领冀中人民反抗日军侵略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新时代砥砺奋进的动力。

冉庄村地处冀中平原,抗日战争时期,冉庄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群策群力,巧妙地设计了各种作战工事和隐蔽地道。从单一的躲藏洞口发展成四条主线、二十四条支线、全长16公里的地道网。冉庄人民利用地道对敌作战157次,歼敌2100余名,冉庄被授予“地道战模范村”的光荣称号,成为冀中平原地道战的光辉典范和缩影。

通过重温这段光辉历史,追思峥嵘战争岁月,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地道战精神体现了在极端困难情况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也是一种发挥聪明才智、勇于挑战的创新精神,更是一种干群一致、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指引着老一辈共产党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伟大革命胜利。

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历史新起点,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初心使命,继续沿着中国共产党员的红色足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全部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