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纪委联合举办科级及青年干部培训会
2023-09-22 10:35  

为持续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浓厚尊师重教氛围,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守规矩,用坚强纪律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纪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的2023年科级及青年干部培训会。共11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机关纪委书记李梦丽主持。

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琳应邀作专题报告。王琳详细介绍了我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学校二级纪委建设总体情况,并从加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不动摇;防患未然,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强化责任,坚持示范担当不懈怠等三个方面,结合违反党的六项纪律、职务违法犯罪等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廉政教育,就易发生问题的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语言平实、生动,恰如其分地提示青年干部重视工作细节,勿因事小而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李梦丽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她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自警自省,从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规章制度,正确对待名、权、利,严于律己,在勤政廉政上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机关党委书记高娟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相关要求,向干部们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法规,让青年干部在了解民族、宗教工作宏观领域的同时,明确法规的具体要求,提升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视程度,适时选择更合理妥当的工作方法开展工作,在统战工作领域充分发挥作用,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培训最后,青年干部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家声》,用更加鲜活的案例再次警醒了红线意识,要求干部们务必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防线,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担,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本职工作。

(机关党委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