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文体活动 >> 正文
机关党委成功举办“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金句 铸牢学思想建新功根基”教职工健身走活动
2023-05-30 1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机关党委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开展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525日清晨,“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金句 铸牢学思想建新功根基”主题教职工健身走活动在学校“百年树人”雕塑前举办。机关党委近百人参加活动。

本次诵读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的金句及用典为内容,以“百年树人”雕塑为起点,设置“惜时如金”——时间广场、“学思并重”——学风刻石及“我爱师大”纪念刻石,共4个打卡点位,党员同志至点位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的金句及用典后获得诵读内容定制精美书签,4个点位打卡完毕,即完成整个健步走活动。机关党委书记高娟向教职工们介绍活动安排。

习近平总书记惯于用典、善于用典、精于用典,通过用典,反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深邃智慧。教职工应认真研究学习总书记用典智慧,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地讲述中国故事,实现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古人之智慧,开今日之生面。

4个打卡点位中引用的金句及用典时间上顺次从2012年党的十八大延展到2023年,无论是谈论治国理政的重大问题,还是在国事访问中阐述中国对重大国际问题的观点立场,习近平总书记都善于从诸子百家和历代文人、政治家的经典名句中旁征博引,恰到好处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用典金句简短精炼,要言不烦,引经据典,推陈出新,机关教职工从“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中感受到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疾苦的关怀,从“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感受到中国对共同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期许,从“所谓治国必先齐其家者,其家不可教而能教人者,无之。”中感受到弘扬优良家风对家庭、社会、党风政风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使教职工深刻感悟其中精髓,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通过重温重要讲话,机关教职工深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鼓舞,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魅力所折服,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感染。纷纷表示,再次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更真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许党许国的爱民情怀和夙夜在公的不懈斗志。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过程,就是在打造一张张中华文化的金质名片、在讲述一个个历久弥新的中国故事。

此次活动既让长期伏案的机关教职工走出办公室强身健体,又在轻松愉悦的活动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魅力,激励着教职工们用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于高质量的机关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机关党委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