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佳党日 >> 正文
学“四史”-- 鉴古今 聚力量 践使命
2020-11-23 17:23  

     11月21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汲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精神养分,从历史中学思践悟,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赴觉悟社纪念馆参观。

   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河北区的觉悟社纪念馆,跟随电子语音导览系统,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奠定基础--经受五四风暴洗礼、觉悟诞生--寻索社会改造之途、大浪淘沙--选择不同人生道路和复原陈列四部分。通过大量历史文献、照片、绘画雕塑以及学习、生活用品等珍贵文物的展示,生动形象地再现了觉悟社的面貌和当年觉悟社成员组织革命宣传活动斗争事迹。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回顾了"五四运动"时期周恩来、马骏、邓颖超等创建青年革命社团的艰辛历程,深入领会了觉悟社"革新"、"革心"的精神,"自觉"、"自决"主旨,特别是觉悟社社歌:“大家携手作先驱,奋斗牺牲是精神”让支部党员们备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践行先辈们“先觉先悟,为国为民”的觉悟精神以及老一辈革命家们勤勉为民、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感触颇丰,大家表示要始终坚持做到以史为镜、以史鉴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辈们追求真理、奋勇前进的战斗精神和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切实创造出让全校师生满意的实绩,为将师大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不懈努力。此次联合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切实将四史学习落地生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