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交流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交流平台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人民至上——天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英模事迹专题展”等展览
2020-11-13 17:11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新时代女排精神、深入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1月12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集体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人民至上——天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英模事迹专题展”等展览。

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现场聆听了感人至深的中国女排故事,感受了夺冠背后所付出的心血、汗水、泪水,同时也被女排运动员不畏强手、不惧艰险的坚定信念和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意志品质,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理想信念深深打动。

随后,党员干部前往天津博物馆参观了“人民至上——天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呼吸重症监护室、病房、仿真医生、仿真护士、白衣战士的请战书、ECMO、防护服……” 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实物,引起参观者强烈共鸣。生动的再现了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最后,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英模事迹专题展” 。展览精选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十大经典战例,并介绍了57名英雄和模范称号获得者的典型事迹。一幕幕场景一下子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仿佛置身于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的壮丽场景中。参观者从中获得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深受感动。

参观活动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把展览内容作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生动教材,激励着我们立足本岗,接续奋斗,将学习成果融入我校教风学风建设、转化为干事创业促进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